博鱼体育手机登录

简体中文 |

当前位置:首页 - 博鱼体育手机登录 - 内容正文

最近火了的84消毒液,你了解它吗?

2020/2/15 13:46:04

经常使用的84消毒液,你了解它吗?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了关键时期,据报道,广州疾控中心在患者家的门把手上发现了病毒核酸,此消息提高了大家对家居消毒的重视。各种消毒方法中,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杀灭病毒效果好,使用比较简单。

1、为什么取名叫84消毒液

84消毒液之所以得名“84”,是因为它是在1984年诞生的。2002年,爱特福公司和北京地坛医院曾经有过一场官司纠纷,在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02)民三终字第1号中讲到:1984年,地坛医院的前身北京第一传染病医院研制成功能迅速杀灭各类肝炎病毒的消毒液,经北京市卫生局组织专家鉴定,授予应用成果二等奖,定名为“84”肝炎洗消液,后更名为“84消毒液19853月,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地坛医院科技成果三等奖。后来,此种称谓已成为该种产品的俗称,被统称为“84消毒液

2、使用84消毒液时要防止中毒

次氯酸钠液是一种强氧化剂。它之所以能消毒是因为其中的次氯酸根离子能够使病毒的蛋白质变性,而氯离子能穿透细胞膜进入菌体,从而使病原物死亡。

因为次氯酸钠氧化性非常强,不但可以杀灭细菌和病毒,也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和刺激性,在使用时应戴上手套口罩等进行防护,避免身体接触。在正常情况下使用84消毒液,在敞开环境下是安全的,但是在密闭空间其刺激性的味道可能会呼吸不适。室内消毒时,要注意开窗通风。

放置84消毒液,一定要将消毒液放置在孩子不易触及处,避免接触或误食。

384消毒液需要稀释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与腐蚀性,必须稀释以后才能使用。使用前请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按照说明比例进行具体操作。

 

 

使用范围

稀释倍数

(原液:水)

允许使用浓度

(以有效氯含量计,mg/L

作用时间(min

使用方法

一般物体表面

1:250

100-250

10-30

对各类清洁物体表面擦拭、浸泡、冲洗消毒。

1:100

400-700

10-30

对各类非清洁物体表面擦拭、浸泡、冲洗、喷洒消毒。喷洒量以喷湿为度。

果蔬

1:300

100-200

10

将果蔬先清洗、后消毒;消毒后用生活饮用水将残留消毒剂冲净。

织物

1:180

250-400

20

消毒时将织物全部浸没在消毒液中,消毒后用生活饮用水将残留消毒剂冲净。

 

 484消毒液要避光存放

次氯酸钠的稳定性不强,高温和强光对它的保存影响较大,会造成次氯酸钠溶液加快分解挥发,需要避光避热存放。每次使用时即配即用,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须盖好。

5、不要把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一起使用

不要将84消毒液和其他类型的消毒液混合使用,尤其是洁厕灵。洁厕灵的主要成分是盐酸,遇上次氯酸钠会产生剧烈的氧化还原反应生成氯气,导致人员中毒。

6、也不要和酒精一起混合使用

也有人把酒精和84消毒水一起使用,千万不要。这两者混合在一起,不会生成氯气,但会降低消毒效果,乙醇和次氯酸钠都被反应掉了,生成了乙醛。乙醛有可能会转化成氯仿(三氯甲烷〉,在光照条件下与氧气反应生成剧毒光气。

 

所以,不要混和任何消毒剂了,单独使用效果就很好。

版权所有© 2003-2020 Bo Yu博鱼体育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