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体育手机登录

简体中文 |

当前位置:首页 - 博鱼体育手机登录 - 内容正文

博鱼体育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5.95亿元,净利润8.95亿元

2020/4/25 11:19:00

    2020年423日,博鱼体育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5.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5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05%,每股收益0.33元。

主要经营特点

1、实现高水平运营,主要产品增产、增销。通过精心组织生产经营,积极应对市场需求放缓竞争加剧、产业链阶段性不平衡、部分资源阶段性紧缺、安全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等困难,确保了安全稳定长周期高质量运行。主要生产装置负荷率达97.6%以上,主要产品的生产总量同比增长26.53 %、外销量同比增长24.26 %

2、实现良好的内生效益,运行质量提升。产品价格下降和工资及社保费用增加,合计达到31.67亿元。因产品销售销量增加、产量变动、副产品变动、消耗下降、品种结构调整等增利达16.20亿元,提升了生产装置竞争力水平,扩大了竞争优势。

3、保持高质量发展势头,产业链向价值中高端延伸。研发投入4.98亿元,加强先进氟氯新材料、新型绿色氟制冷剂与发泡剂、含氟精细化学品等新产品新应用研发,生产装置技术提升、“三废”和副产物资源化利用、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和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应用等研发。共实施新产品探试、小试、中试与工业化验证及产业化,产业工艺改进、信息化、智能化、安全环保提升等研发项目 63项。申请技术专利受理60件(其中PCT申请3项),获得专利授权50项(其中美国专利3件、日本专利2件)。

完成固定资产项目投资15.48亿元。重点实施了氟聚合物和PVDC等先进化工材料项目、AHF等氟化工原料项目、第三代氟制冷剂及其混配项目、第四代氟制冷剂11kta氟化学品联产项目、存量装置技改提升等基建和技改项目。加强海外产业布局的前期研究,积极谋划产业空间优化布局。

经营计划

1经营目标:2020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0.04%;杜绝重大安全环保事故。

2、经营措施:稳运行、增动能、聚英才、创一流。

3、经营措施:

第一,稳生产、稳安全、稳市场,确保“安稳长满优”运行。以安全环保为前提,深化安全“五抓”(抓规章、抓责任、抓重点、抓督查、抓氛围)工程,全面推进杜邦安全管理体系覆盖,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高质量抓实环保“三提”(提质、提标、提速)工程,以减量化、循环化、无害化为目标,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主导产品、核心产业链高负荷运行为目标,全面推进“高产优质低耗”经济运行模式,建立健全应对复杂环境下的产供销贮运与公用工程保障机制,强化现场管理,确保“双高”产品高产高销。重中之重是第三代氟制冷剂产品的高产高销。加快推进智慧营运中心、卓越营运体系建设,为公司的高质量营运提供平台和体系支撑。以提高主导产品、核心产业市场占有率为目标,优化市场布局、渠道布局、客户结构、客户服务,开拓、经营好国际国内市场。

第二,开放创新,增强发展动能。深化生产一线智能化、组织扁平化、保障社会化改革,强化资源整合利用,全面提高劳动生产率、营运智能化水平和资源利用效率。积极谋划产业、资源、项目、市场、人才上的对外合作,构建良好的开放发展生态。坚持自主技术创新与合作创新相结合、引进技术与再创新相结合,创新产学研协同研发机制,加强内部研发资源整合协同,提高研发效率和效益。安排科技创新计划项目62项,总费用5.27亿元(本年度费用3.33亿元);信息化项目9项,总费用5,843.5万元(本年度费用3,257万元),重点围绕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新型绿色环保消费需求和公司产业链中高端延伸的需要,加快先进氟材料、氟精细、氯材料、绿色低碳氟制冷剂发泡剂的技术、品种和应用研发,加强重点生产装置、新建装置技术提升瓶颈、化工新材料质量与应用拓展再提升瓶颈的攻关。

第三,积极营造人才环境,聚集产业发展核心人才团队。充分发挥公司氟氯新材料、电子化学材料、含氟专用化学品等产业平台,国家级工程中心、院士(博士)工作站、省先进制造业创新中心、科研院所联合实验室、公司内部创业创新平台等科技创新平台的功能。

第四,推进产业升级和管理提升,加速创一流企业进程。深入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课题研究,系统谋划公司发展战略、发展项目清单、路线图、空间布局、资源保障路径等,促进公司产业向先进化工材料、产业链高端转型升级。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逆周期有效投资,安排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56项,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8.63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额15.48亿元、用款16.61亿元),继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推进产业补短板、高端延伸,优化产业与产品的结构,形成公司新的增长点,巩固和提升行业领先地位和优势。深化制度体系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管理技术和管理水平,深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目标成本管理和提质增效目标管理,形成成本、质量领先竞争力。



版权所有© 2003-2020 Bo Yu博鱼体育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已支持IPv6